close

 

 

 

 

  這篇特別一點,可以當成單篇的看,也可以當做是「再,見」(點題目有連結)的閔玧其視角,當初「再,見」寫完時就反覆讀過不少遍,總覺得有些地方沒有交代清楚,想著要再寫一篇稍微把故事交代一下,但又覺得再見這題目不適合這篇內容,所以才改了名字。

  好了,廢話很多,大家看文吧。

 

 

 

 

  2010年冬天為了圓夢不顧家人的反對我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大邱,到了這個培養出許多音樂前輩的城市 - 首爾,但與其說是這地方培養出許多前輩,倒不如說是有許多伯樂吧。

 

 

  還記得那日我一個人在工作室裡待了將近一個星期還是苦無靈感,穿上薄外套就這麼走到了漢江邊,仲春天氣仍然有些涼意,不過無所謂,天氣再冷也沒有我失去靈感來的心寒。

 

 

 

  大半夜的漢江應該一個人也沒有,即便有人大概也是像我這樣的瘋子,結果我居然就在大半夜的漢江邊遇到跟我一樣的瘋子,但我沒有上前搭訕,畢竟那一向不是我的作風。

 

  但是這個瘋子卻像喜見同類一般自己朝我走了過來。

 

  『大半夜呢,你也跟我一樣沒靈感才來的漢江嗎?』

  「...」我沒有搭理他。

  『我啊參加了夏天的比賽,可是一直沒有靈感,怎麼編舞都覺得不順,就來了漢江想說吹吹風冷靜會,或許會有點靈感,本來是想放棄的,但想想我當初來首爾不就為了追夢嘛。』我不理他,他倒是自己說了起來。

  『你呢?也是一樣嗎?』唉,我不理他,他倒是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了。

  「嗯。」

  『真的嗎?太好了!!!居然遇見同伴了,啊我是鄭號錫,你呢?』

  「閔玧其。」

  『你看起來比我大呢,我可以喊你哥嗎?』

  「...可以。」唉,這小子。

 

 

  然後鄭號錫就開始暢談自己在國中時開始翹課練舞,在光州那得過不少獎項,後來跟家人商量妥了才決定來到首爾圓夢,說起來只比我晚了幾個月到的首爾,真是辛苦他這麼小小年紀就一個人離開家鄉了。

 

 

  『哥,玧其哥,天快亮了,我該回去了,能跟你交換個SNS嗎?』

  「...可以。」

 

  給他Kakotalk後才各自離開漢江。

 

 

  說也奇怪,已經許久沒有靈感,居然聽完了鄭號錫的故事後靈感一直湧上,趕緊回到工作室,埋頭又是好幾天,不同於上次,這次踏出了工作室是帶著作品出來的。

 

 

  經過上次的「談心」之後,鄭號錫時常用著各種名義到工作室找我,因為拗不過他的要求,好幾次破例讓他進我的工作室,連一同在工作室創作的哥哥弟弟們也直呼不可思議。

 

 

  平日裡鄭號錫不僅三不五時就跑到我的工作室,偶爾還會拉著我到他的舞蹈室看他練舞,但與其說是看他練舞,倒不如說,

  『玧其哥,既然都來了就陪我一起練舞吧?』

  「不要。」

  『好嘛好嘛,就陪我嘛。』這小子又開始衝著我撒嬌了。

  可偏偏我就吃這套「...好。」

 

  真的不是我在說,就這樣陪著鄭號錫一起練舞,也拿了不少獎項呢。

 

 

 

  其實說也奇怪,這陣子因為有了鄭號錫的陪伴,長期都無法治癒的憂鬱症居然就慢慢的康復了,果然還是因為有你在身邊的關係嗎?

 

 

  說到底這小子還是挺耐不住性子的。

 

 

  有次也沒先聯絡過我就跑到工作室來,不顧我正在開會就直接把我拉到外邊。

 

  「號錫你幹嘛呢,我正在開會。」

  『哥,你喜歡我嗎?』

  『我們在一起吧?』

  我在他額上落下一吻「你這小子,還真是,這種事情應該由我來做啊。」

 

 

  在一起後,找了個合適的小屋子搬到了一起,住在一起後沒少聽鄭號錫要我陪著他去這做那的。

  雖然嘴裡嫌棄鄭號錫總拉著我做一些沒意義的事,但心裡倒是樂意陪他做那些他喜歡做的。

 

 

  有時工作室的業務提早結束,我會牽著鄭號錫到街上逛逛街散散心,這小孩總是開心的像是得到的全世界一樣。

 

 

  偶爾鄭號錫會瞞著我安排行程到大邱度個小假,即便我告訴他工作繁忙實在抽不出身,鄭號錫還是會撒嬌著告訴我行程已經安排好了機票也訂了,每次都不敵他這般撒嬌,還是放下手邊工作陪著他回到大邱。

 

  雖然陪著我回去好幾次大邱,卻不曾見過鄭號錫替自己安排行程回光州,問了明明很期待我帶他回去的,怎麼就不替自己安排,這小孩只說,

  『要等哥有空再帶我回去,這樣我們才可以好好的玩,我要告訴你我在哪裡長大的、在哪裡玩耍的、在哪裡學舞的。』

 

  不愧是我的鄭號錫,真是體貼。

 

 

  兩個人交往久了照理說,感情應該漸漸進入平淡,才能越走越遠,可是不然。

 

  人說小吵怡情,但也得要能床頭吵床尾合,如若不是如此,恐怕兩人關係只會越來越差。

  這些日子以來由於催件壓力,加上號錫比賽在即,我們之間的爭吵越來越多,找了個合適的機會,和號錫聊了暫時分開,或許等我們把手邊的工作都告一段落了,或許等我們都冷靜過後再來談感情。

 

  我仍舊記得那天號錫的表情,埋怨、不理解、傷心愈絕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號錫此時此刻的心情,我看見號錫張了張口好像想挽回,但卻甚麼也沒說,或許是自尊心的關係號錫沒有說甚麼,只是含著淚離開了我們的家。

 

 

  分手了以後時間久了,不習慣也得習慣。

 

  過去那段時間不愛笑的我也因為有了號錫的陪伴變的愛笑許多﹔本來就是跟家人吵了架離開了大邱,本來也沒想過會再回去的,也因為號錫從中作梗讓我跟家人的關係合緩許多﹔本來也不曾讓任何人進我的工作室,也為了號錫開了好幾次例。

 

  種種的改變全因那叫做鄭號錫的男孩。

 

 

  所以當初和號錫分手身邊的朋友們通通不能理解。

 

 

  號錫離開以後我透過哥哥弟弟們打探著他的消息,得知他離開首爾回到光州,在光州開了間舞蹈教室,生活過的還算愜意,後來就不曾再向人問起號錫的消息,知道他一個人在光州也能過的很好,看來當初的決定或許真的是對的。

 

 

  後來我收了個徒弟,叫朴智旻,凡事都為我是從,總讓我哭笑不得,朋友們總是說『要不就在一起吧,反正你們兩個都沒有對象不是嗎?』,朴智旻總會笑著自嘲『唉~玧其哥才不會喜歡我。』

 

 

  一次正在開會時手機有了來電,本來在開會工作我是不會接電話的,但看到是鄭號錫的號碼,我二話不說的接了起來,為了不讓號錫聽出思念,我刻意讓自己聽起來冷淡、平靜,無論他這通電話的來意為何。

 

  『...喂?』

  『玧其哥?』

  『嗯。』

  『玧其哥,我能問你個問題嗎?』

  『...問吧。』

  『你愛我嗎?』被他這麼一問我傻住了。

  卻還是裝的毫無所謂『鄭號錫我們已經分手了。』

  『玧其哥,我快離開了,說謊也好,就說說我想聽的吧?』

  『鄭號錫你在說甚麼!!甚麼要離開了,你好好解釋清楚!』

  『哥...我真的快沒有時間了。』

  『鄭號錫你在哪?我現在過去找你。』

  『...我在以前住的地方呢。』

  『等我。』

 

  不顧還正在開會,拋下同伴們就趕往以前住過好長一段時日的小屋子。

 

 

  到了屋外敲了門,鄭號錫不應門就是不應門,急的找了房東姨母拿了備用鑰匙,趕緊打開了房門,進門看見的是趴在桌上動也不動的鄭號錫,衝上前抱住了他,喚了幾聲,沒應,收緊懷抱感受的號錫的體溫在自己懷裡漸漸消失,才終於有了真正失去號錫的真實感。

 

 

  桌上那封寫給我的信,我久久未能讀,那是號錫離開以前寫給我的,裡頭肯定包含了許多對我的不滿、埋怨、不能理解,擔心讀了會淚流不止,所以才一直不敢讀。

 

 

  從沒想過分開後再見面竟然會是這種樣子,如果知道會徹底失去你,當初一定會對你加倍的好。

 

 

  我們在剛剛好的時間相遇,

  保持著剛剛好的距離,

  做著剛剛好的互動,

  在剛剛好的時間告白相愛,

  維持著剛剛好的感情,

  再剛剛好的時間分手,

  但卻不剛好的永遠失去了你。

 


 

 

  唉,先說說這篇的誕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曲折,說是要寫一篇玧其的視角,可是靈感卻只有前面一小小小部分,後面的故事躊躇了好久才終於寫了出來。再來,今天早上在學校用手機檢查了文章,發現有許多錯字,以及文字格式不一,然後我的強迫症發作,想說馬上修改,結果不巧,居然就被我全部刪除了.................我當下真的是崩潰到了極點ㅠㅠㅠㅠㅠㅠㅠㅠ

 

  回家以後憑著記憶,又把這篇給生回來,可是沒辦法跟第一次寫的一模一樣,用詞譴字也都不太相同,但故事架構大抵還是一樣的,如果已經看過第一次的人,就再看一次吧(誤),好啦,反正人家終於又把這一篇給生回來了,覺得感動呐ㅠㅠㅠㅠㅠㅠㅠ

arrow
arrow

   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