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妳心裡那個有我的地方,永遠為我留著好嗎?

 

 

  那是個充滿戰亂的時代,無論世界上的哪個角落裡都充滿著無數的殺戮。

 

  男孩和女孩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,門當戶對,雙方家長也都很喜歡彼此,隨著孩子們逐漸成長,時間也終於到了幫孩子們成家的時候。

  在一起了這麼長時間,最希望的莫過於在指末套上那一輩子的承諾,站在紅毯的彼端許下那一輩子只屬於彼此的諾言。

 

  也許因為雙方家長早已有了讓孩子們成婚的想法,談婚姻細項時顯得特別快速,該有的禮儀該有的場面,從大至小無一不順利談妥。

  唯有時間,雙方皆希望待此刻戰爭平息後再舉辦這婚禮,畢竟成婚這等大事,還是在平靜的時候舉行更能得到祝福吧。

 

  不料戰事越演越烈,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,政府下令遷村,全村的人都各自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地方進行避難,待戰事平息後方能回來。

  不巧,男孩跟女孩的家族分別被分配到了國家的南北,如此遙遠的距離對彼此來說已經是個巨大的打擊,更晴天霹靂的是,男孩被徴召入伍,為國家盡一份心力。

 

  男孩離開前夜偷偷到了女孩家的後院,朝著女孩的窗子丟小石子引女孩注意,女孩打開房門看見是自己朝思暮想的愛人,便趕緊出了房門奔向男孩的懷抱。

  許久男孩鬆開女孩,並交了一枚精緻的戒指給女孩「好好保管它,待我勝利歸來時再為妳戴上,不會太久的,還有,在妳心裡那個屬於我的位置,請無條件的為我保留著,好嗎?」女孩收下戒指輕輕的點點頭。

 

  隔日男孩便踏入了軍帳,女孩則隨著家人前往避難。

  數月後國家傳來告捷的消息,女孩興喜若狂,收拾好行囊跟著家人再次返鄉,一路上女孩緊緊的握著那枚戒指。

 

  回到家鄉一踏上自己熟悉的土地就接收到不少憐憫的目光,後來村長捎來訊息告知,男孩,殉國了。

  如此晴天霹靂的消息,讓女孩泣不成聲,連站都站不住了。縱使難過仍然隨著男孩的家人替男孩辦妥了後事。

 

  「他不會想看見妳掉眼淚的。」男孩的姐姐如此安慰著。

 

  女孩最終收起眼淚離開了家鄉,離開這個他們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小村莊,帶走的只有自己,以及男孩臨走前留給自己的那枚戒指。

  女孩將它套在了自己的無名指上,就好像他還在身邊陪著自己一般。

 

  「柾國,我心中那個有你的位置還為你留著,你甚麼時候才會回來填補那個空?」

  「你回不來了沒關係,等我,我現在就去找你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田柾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